阿奴奴

双leo旭润瞳耀追顾克康逍景湛萨……
死在冷cp里的阿奴奴(ʘ̆〰ʘ̆)

【陈斌x司澄】不司进取,思你! 第五章 真相是“假”002

【陈斌x司澄】不司进取,思你! 第五章 真相是“假”002
那假道士滑不溜丢,东拉西扯硬是没一个重点。
陈斌早就恼了,干脆破罐子破摔,放了句狠话,“若说你我本就同一人,那有什么是你能瞒得住我的?”
轩辕破怔愣一下,收起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。认真地看向陈斌,“你知道些什么?”
“你觉得呢?”
“咱不打哑迷成么?”破熊没绷一秒就讨饶,“你们人类最狡猾,定是诈我来的,我不上当。”
“没你们妖精会骗人,你他娘的忽悠了我们这么久,竟还有脸怀疑是我骗你?”陈斌气笑了。
这个不要脸的臭熊精!
轩辕破眨眨眼又眨眨眼,“你真是在诈我啊!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你还这么凶。”
“坦白承认了?”
“…!…”这人果然大大的坏。
轩辕破摸了摸怀里有些发烫的晶石,睫羽微垂,苦笑后长叹一声,“其实说给你听也没什么,你一介凡人罢了,能奈我何。”
这是大实话,可陈斌听着实心痒脚痒拳头痒。
“司澄……”轩辕破犹豫片刻,又似下定决心,开口道,“会有点变化。”
陈斌一眼不眨地盯着轩辕破两片唇瓣,就怕自己一个疏忽听漏了些什么。提心吊胆等着轩辕破的后话,心里琢磨,只是变得细皮嫩肉的话,他倒也喜欢。可是许久过后,轩辕破依旧没句下文接上。
“咳,具体说说?”陈斌温声细语地讨好道。
轩辕破想了许久,才又给了一句话,“司澄只是同他自己相互吸引。”
陈斌吐血表示,这白话文我怎么听着不懂?多半是这只未开化的异类蛮熊通用语水平不达标。“您给解释解释?”
熊精老实,决定告知便是一字不落全盘托出,一切从头说起。
“当年,片羽三魂七魄都被打散了去。天地容不下他,将其挫骨扬灰,魂飞魄散。我修为不够,只留住其一抹元魂置于这晶石中蕴养,其余的,匆忙打上熊族印记,以便日后寻回。”轩辕破紧捏着荧光淡绿的晶石,岁月悠长,如今回忆起来,却依旧满满的无可奈何与哀痛不甘。“片羽的魂魄不容于天地,熊族的印记也被随同消磨,我时间不多,所幸,那些魂魄最终都被找了回来。”
在陈斌的印象中,轩辕破总是嬉皮笑脸却少有真心。而此刻,挂在他脸上的笑容虽有苦涩却是发自肺腑,他被其触动,胸口处跟着荡出一点欣慰。
“可片羽人皇之魂,被太多人觊觎。我少不更事,功败垂成……”轩辕破双目赤红,睚眦欲裂。
陈斌感慨,人间行走,多年熏陶,熊精还是有点文化底蕴的,这四字成语,信口拈来啊,比他满口粗话要强。
“……更为糟糕的是,阿羽的灵魂两次震荡破碎,竟有一多半入了轮回。”
“生死轮回不好么?比魂飞魄散要好吧。”陈斌不解。
轩辕破摇了摇头,“那不一样,先不说阿羽灵魂受创轮回不全,更何况他是我逆天改命,早已脱离了五行的。”说到此处,轩辕破攥紧了拳头,“羽族,真真同我有不共戴天之仇!可阿羽之后的凡身却又是羽族人,我不得不护住羽族圣地,才好保阿羽肉身,否则!”
陈斌一脸纠结,这熊才夸他一句,又开始不说人话了。“这同我们又有什么干系?”
“遗散的碎片还好说,费点功夫的事,我总有办法。麻烦的是那些误入轮回的。”
“你这话的意思,司澄那小子,是你相好转世?!”丫的,这么想想,他相好的天知道被切成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片了,有道是当年种下了一粒种子,如今收获了一树果子啊他奶奶的。
诶?这人能一个轮回成这么多个么?
“也不尽然,就像你之前说的,司澄若真是阿羽,我岂能容你。”轩辕破对陈斌翻了个白眼,藏帽子里的熊耳朵不自觉地抖两下,“三魂六魄必定要齐全了,才能转世为人,若非如此,不是傻的就是痴的。阿羽那些零星魂息容易被一些不全的魂魄吸引,投胎后也就一辈子的事,因出了五行在六道之外,也就再难入轮回,勾魂时它们会被留下,入不了地府也过不了奈何。那时,我借着此前的印记,找回来也还算容易。”
人一辈子短暂,不过百年时间。可转世轮回却十分漫长,轩辕破说得轻松,可就只这一小半的魂魄,他也耗费了近千年的岁月,每日还需哺以自己的灵力悉心蕴养。至今都望不到头的等待,也难怪他偶尔动点别样的心思来支撑信念,魇魔那事就是这么倒腾出来的,他太想阿羽了,就算在梦里,就算是假的,他也想见上一面,一解相思。
轩辕破摸了摸鼻子,又抓了抓脸,“阿羽的魂魄都有我的印记,可天道轮回,印记会变得模糊暗淡。尤其那些较为齐整的一魂一魄。不同于魂息依附于别的较为完整的魂魄转世,这些个会分别融合生成完整的三魂七魄,如新生入世,因是人皇的一魂或是一魄而生,多能人豪杰。可麻烦的是,那样耗费的时间太久,熊族的印记也会被消磨殆尽,我便无从寻他。那样阿羽就真的再回不来……”
仿佛感受到轩辕破内心的惶恐不安,陈斌的手心被汗液浸湿,真相来临之前,他反倒胆怯害怕,他不想再听了,可双脚就像被灌了铅,不听使唤地钉在原地。
“印记尚未消失前,我只得最后一博,撕裂一魄打入轮回,不计它能托生成几个人,就算只一人,总归借着印记投在阿羽的魂魄身边,只要能寻到阿羽的一个主魂,其它魂魄自相吸引,也就有了眉目。”
卧艹!
他就觉着不对,就不应该刨根问底。
感情闹了半天,他和司澄是这熊精同他相好精分出来谈恋爱的?
这狗粮他妈的他怎么就这么吃不下呢!
“那你现在准备怎么招?”
轩辕破天真地看向陈斌,“杀人灭口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