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奴奴

双leo旭润瞳耀追顾克康逍景湛萨……
死在冷cp里的阿奴奴(ʘ̆〰ʘ̆)

【池陆】夜店篇(对不起,我又没忍住,短篇,脑洞)

【池陆】夜店篇

短篇脑洞一发完,我在追剧,速度慢,追到哪儿,哪儿有了性趣就再搞~

鸡贼痞帅怂包攻vs暴躁精分女王受

 

池震早上没来。

陆离整理着案卷,有些心不在焉。时不时抬头瞄一眼池震的办公桌,空的。

陆离不喜欢池震,作为一名曾今的法务人员,池震这名金牌律师时常钻法律的空子拖警方后腿,甚至越界帮委托人毁尸灭迹。这种人,陆离不屑为伍,甚至感到厌恶。

而那件事最终也使得池震被吊销从业执照,两人从此结下梁子,互为对立。但陆离从不怀疑池震的聪明才智,那人之后不做律师,在生意场上也是混得风生水起。

又是咖啡厅又是酒吧会所,成天一副形骸放浪的模样,油腔滑调没个正形。就算被董令其特招进来,那一身正气的警服也压不住他骨子里散出来的邪气。

陆离抿了抿唇,起身去法医科找老高。

幼年单亲,因自己害了家姐,生活巨变,老天从来对他多磋磨,池震冷眼看着,这个世界最不缺的就是肮脏黑暗的人心。

他不信董令其。

陆离这人,大概是他接触过所有人中,唯一算得上干净的,当然,还长得漂亮。

他不会因为这个暴躁耿直的美人害他没了工作而报复,自然也不会因为董令其毫无证据的三言两语,还句句威逼利诱的就去杀了陆离。

没错,为了生存,他动摇过,不过最后,老狐狸位高权重表示愿意给他擦屁股,但反过来想,不定到时候就把自己推出去当了领罪羊……且那人睡着后倒是比醒着时可爱多了。

池震从十字港回来,心里七莫八分已是有了底。

他一时也不想去正面受那董老狐狸的气,干脆带着索菲去了王氏美容院。正好去证实下心中的猜测,他一路好奇,书本外的蛇蝎美人,在现实中会长成个什么模样,比不比那陆离更妖孽好看。

晚上回到酒吧,领班的小妞抱怨最近生意不好,说客人讲他们店里有杀人犯,没什么人要来。

池震闷了一口酒,“我会想办法的。” 拿人钱财与人消灾,酒吧这事得解决了。陈哥虽说只要账目清晰,盈亏不计。可这种话,总归也只能听听罢了,真亏钱,他能讨得了好?

手上那死胖子的案卷也得尽快,陆离这人办事情太“中规中矩”,早就让他请信息科的温美女来,这墨迹的,啧……他妈的他还就是喜欢他那副明明一身反骨,却被条条框框给捆绑限制的禁欲模样,艹,居然有点硬了。

说人人到。

那位冷脸美人,居然一脸小兔子乖乖的出现在他酒吧舞池,白目的到处乱闯。要不是清楚对方也是个三十好几的大叔了,真他妈以为无知未成年走错地了。

池震坏笑着找了个妞过去逗陆离,那小子纯情的让人怀疑他是否真结过婚,啊,他还生了个女儿的。

池震实在看不下去,让妞见好就收,自己却恶劣地继续逗弄,“干嘛不理我。”

明明气得要死,还能一脸正经面无表情地问自己上午为什么不去开会。池震也真心服气了他这位陆大队长。

“我为什么要去开会?我又不是你们警察,我也不想去看什么董副局长的脸色,我是属于这儿的吧。”

“OK,你喜欢怎样都可以,我来这就跟你说一声,孙威的身份已经确认了,康国华人。”陆离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脑袋欠费地跑来这找池震,当初说不是搭档的是他自己,见不惯池震这类人的也是他自己。警局里那么多同僚,师兄弟妹的,他找谁讨论案情不行,偏来找这个“白手套”。

也不知喝了酒的缘故,还是这声色犬马之地勾起了人心底的邪念。对面的陆离,看着比之前任何一次见到的都要诱人,那天生引人犯罪的翘唇在他眼前放肆地一张一合。

心灵嘴巧.前.池大律师,逮着空隙就穷追而上,顺便转移自己不该有的某些注意力,“我早就说他身份有问题了吗,这事就应该让温妙玲进来一起查。”

池震想了想,免得逗人逗过了火,弄巧成拙先烧着自己,他这还得抽身处理酒吧的事情,于是便把自己早上查到的一并告诉了陆离。

“孙威,是王淑仪美容院的股东,每年分他一百多万。”

孙威、王淑仪、程明宇、程明扬、一千万的保费、烧焦的车、陈家全家拒绝尸检这个疑点,一条条的线索串在一起,真相似乎就快浮出水面。

辣口的洋酒入喉,池震爽快地呼了口气,总算他用酒把那些更脏的事情灌入了肚皮,他没告诉陆离的是,真相或许比单纯的骗保和杀人灭口更让人恶心。

对涉案线索有着灵敏嗅觉,并贴合逻辑大胆猜测,小心求证,以及他看待事物的独道见解。近一段时间的接触下来,颠覆了陆离曾对于池震的感官。

池震这人,若心术不坏,必会成为一名再出色不过的刑侦高手。

陆离心中有些可惜,顺手拿了个空杯,自桌边的酒瓶子里倒了少许,抿上一口,“唔……红茶?”他见池震随身带个酒瓶子,还以为他喝的东西有多好,便好奇喝喝看,没想到这人,无奸不商!

“噗,”池震看着陆离一脸扭曲的样子,心想就你小子那一杯啤酒的尿量,还敢来酒吧喝酒?“那是应付客人用的,若什么人来我这个做老板的都去敬上一杯,我这会儿估计早发酵了。”

脑中突然不合时宜地回想起,十字港的喜宴上。他这个十分出息的陆大队长,才干了一杯啤酒,就晕晕乎乎了。

虽然还惦记着办案,暗示自己套话,可那私下里噘嘴的小动作,啧。

池震不怀好意地从兜里掏出他的酒壶罐子,重新给陆离倒了小半杯,“陆大队长大驾光临,怎能不好酒伺候,喝喝看。”

陆离拿起酒杯,朝池震看了眼。杯沿凑近薄唇时又顿了顿,闻着倒是比啤酒香。

“好酒~尝尝。”说着池震自个儿就着壶口,心虚地灌了一口大的。

陆离抬手,微微倾斜了杯壁,嫩红的舌尖探出一点,浅浅地舔了舔。有点甜,但是酒没错,陆离疑惑地看向池震。

“梅子酒,度数不高。最近不正跟着队长您办案么,上班酗酒不合适。”池震对着陆离挤眉弄眼促狭一笑。

“不是酗酒,上班不能喝酒。”陆离皱眉纠正他。

“下班时间,这可还是在我的地盘上呢啊,”池震冷笑一声,从陆离手中拿过酒杯,咕嘟又是一口,接着把酒壶中剩下的小半杯全都倒给了陆离,“酒是好酒,少了辛辣不太够味,不过,适合陆队长您这样的。”

陆离瞪了眼池震,可对方递到自己跟前的酒杯,他犹豫片刻还是接了过来。

他自知酒量不好,酒品……没人跟他说过,他也不大清楚,不过这梅子酒酸酸甜甜喝着比啤酒还温和上口,应该没事。

第二天,抱着脑袋从床上醒过来的陆大队长,只模糊记得最初喝酒那会儿两人胡乱聊的一些案情,之后肿的跟核桃似的眼睛提醒了他,昨晚好像有抱着谁十分丢脸地哭啼来着。

“祖宗您可算醒了,”听着声响从客厅挪过来的池震,面容凄苦,神色憔悴。“可把我折腾得够呛,一整晚啊,我这腰都快给您老弄折了。”

“我……发酒疯了?”陆离愣了愣,他这是在池震家,的床上?

“差不多吧。”池震挥了挥手,表示往事不堪再提。说起来也是他心存不轨,想作弄陆离在先,自认倒霉吧。

果然这姓陆的跟他天生相克。

“咳,”陆离虽穿戴齐整,但依旧有些手足无措地坐在床上,“不好意思,还有谢谢。”

“这两句倒是人话,还能听听。”池震装腔作势地整了整衣服,“这都日上三竿了,您老抓紧洗漱吧,你的小鸡蛋仔查到了个黑诊所,一会儿去会会。”

池震转身,突然又原地兜了一小圈转了回来。

陆离半起的身子顿了顿,僵硬地杵着不动,“?”

“牙刷毛巾都是新的,你随便用,衣服不介意就穿我以前的,至于内裤……”

“……“

啧啧啧,耳朵尖都通红了,表情还能绷住不变,人到底刑侦队大队长,身经百战处变不惊!

“滚出去!”

才夸两句就露馅,哎……

 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1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