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奴奴

双leo旭润瞳耀追顾克康逍景湛萨……
死在冷cp里的阿奴奴(ʘ̆〰ʘ̆)

【旭润】独龙 012 情起下

【旭润】独龙 012 情起下

润玉一个激灵,吓得差点变回原形。

更让他瞠目结舌的是,那躲了他许久的魇兽不知从哪个侧兜里跳了出来,闷头就往旭凤身上撞去。

这下可还了得!

他顾不得身上湿,也不是怕那刚涅槃不久的弟弟体虚不耐碰撞,真的是条件反射。

要知道魇兽这一头扎上去,凤凰这会儿遍布全身的魂火都还未散,这是上赶着给人添油加柴魂飞魄散呢。

因此,到了最后,魇兽一头撞入润玉怀里的同时,润玉也跟着跌进了一个烫人的怀抱。

只是身上才觉发烫,对方便敛了魂息,褪去灼人神魂的凤凰真火,还贴心地给调了体温。

润玉稍缓口气,复又吊起一颗心,手上用力去拍魇兽的脑袋,责骂道,“不知轻重,胆大妄为。”

可心里到底舍不得它,松开魇兽的同时偷偷使了巧劲将它往外推去。

“……”

他尚未来得及跟旭凤为魇兽讨个恩情,那小东西却十分的不知好歹。才跳开两步就又回头,怒视……自己身后?

润玉方才后知后觉,他竟还在旭凤怀里?!

其实用不着从魇兽的神情推测,他也大概知道旭凤肯定生气。那圈着自己的一条臂膀,虽没箍的死紧,却也纹丝未动,一点都没有放开自己的意思。

“咳……”润玉心想,左右四下无人,他也不怕丢脸,便软语求他,“那小兽平日被我宠坏了,这林子也少有人来,他不识你,这才冲撞。你……饶了它吧?”润玉顺着手臂轻推了下,没能把人推开,就着别扭姿势有些无措。

“兄长这是在求人?”

旭凤的声音低低的,润玉背对着又看不到他的神情,只能按着以往的经验来推敲,“你刚涅槃,神魂不稳,莫要动气了。”润玉再次挣脱不能,只能泄气又无奈地说道,“还劳烦二殿先将我放开……”

“在兄长心中,旭凤是如此心量狭小之人?”

也没大到哪儿去,“怎会,这……且先移步再说如何?”润玉尴尬,两手抱着浸湿的下摆左右为难,最后认命将湿了的衣物尽可能拉扯开,免得弄污了身后的暴脾气,到时更难收拾。

旭凤低头瞧了眼怀里的兄长,那人沾了水汽,薄薄的月色下,整个人透亮。旭凤神色微动,抿唇轻哼间,润玉只觉一阵暖意袭来,不刻身上的衣衫尽数干爽。

“呦——”凄厉的鹿鸣声传来,魇兽哀哀鸣叫。

魇兽喜阴,旭凤偏故意将四周温度抬高。他烘干兄长衣物的同时,见那畜牲烦躁难安的样子,当下就起了坏心思。

魇兽烦躁地来回踱步,才下决心拼死去救一救那条好看的大尾巴,没成想刚抬了前蹄,就被烫得后跳了一大步。

“别!”润玉抱住旭凤的手臂,“别……”

旭凤挑眉不悦,却并未再有动作。

“还不快走!”润玉生怕旭凤反悔,急忙朝小兽低吼,赶它离去。

魇兽未曾见润玉这般急言令色,一时没了主意,少顷神色凄凄,负气而去。

“兄长倒是心疼它。”旭凤嗤笑。

“二殿可否先将润玉放开,被人瞧去,不成体统。”润玉无奈,跑了一个小祖宗,可他还得头疼安抚身后这尊大佛。照这情状,怕是不易。

“你我兄弟,亲密些也是无妨,怕谁说去?”旭凤鼻子里出气,重重哼了一声。手里却拗不过底下那人不停的挣动,不甘松手。

兄弟再亲密,也没有搂抱不放的。

润玉从旭凤怀里狼狈逃出,仔细整了整衣衫,待心神平稳,绞着脑汁先想办法哄人,“二殿深夜来此,有何贵干?”

“兄长次次这般裸露沐浴?”旭凤紧眉蹙目,一脸不爽。

润玉哭笑不得,你有鸟毛我有龙鳞,怎能说是裸的呢。但他也没那般不知好歹,在这节骨眼上跟旭凤分辨。

“我这少……”

“别跟我说你这少有人来。这是被我撞见了,若万一是别人,兄长就体统了?”旭凤气不打一处来,呼哧着一撇嘴。可又自相矛盾地暗暗纠结,若非如此,他也瞧不见这般美景,可也正因如此,若来得不是自己,那不就……不对,这不还有兄长尤其维护的那只畜牲?刚才他就应该一簇魂火了结了它。

早已习惯对方的喜怒无常,对于旭凤这无厘头乱发的脾气,润玉并不放在心上,只顺着毛摸,“我偶尔才会过来这里,近两次又恰巧都被你遇上,以后不会了。对了,早前人多不便,现下正好,润玉在此,”润玉朝旭凤拱手道贺,“特特恭贺二殿涅槃。”

润玉的恭贺,比任何人都让旭凤欣喜。气消一半,旭凤平心细想,兄长惯来为人谨慎,璇玑宫也确实偏僻。若就只他见了,倒也没什么,“如此便好。”

见旭凤缓了面色,想来他这弟弟也只是娇纵了些,道理还是讲的,润玉拢了拢袖口,心里琢磨再多夸他几句,这事也就过去了。

“我听闻在我涅槃之时,兄长都在栖梧宫外候着。”

“啊…嗯。你这次涅槃不同以往,众神皆为此忧心,尤其母神,好在最后并无大碍。”

“的确不同以往。”旭凤眼神闪烁,匆忙涅槃到底为何,他心里最是清楚。

“润玉……哥。”旭凤这一声呼唤很轻,轻到一不注意就会只以为是一声叹息。可密林中很静,静得润玉无法假装未曾听到。

润玉回想起,他们兄弟曾也有过快乐无忧。

旭凤年幼时,总会躲了仙娥宫婢来找他。疲累时又爱化成一只浑身绒毛的小雏鸟窝在他的身侧。从不在人前化形的润玉,也会为了小凤凰特特化作盘龙,护他安睡。

润玉渴爱,他私下很愿意宠着这只难得亲近于他的小东西。

而旭凤小时爱说话,叽叽喳喳,总是软萌软萌唤着他一声又一声“哥哥”。

只是这份亲昵,在凤凰百年涅槃之时毁于一旦。因其水火不容的天性,他的龙气差点害死了涅槃中的小凤凰。

天后自不会管他到底是有心还是无意,只是自那日起,他便被勒令不可与旭凤亲近,也自那以后,再没听到旭凤唤他哥哥。

“二殿,”润玉礼数周到的后退一步。旭凤的血脉之力纯正,又受祖凤恩泽,随着年岁渐长,战力自不是他这深居璇玑宫的混血杂龙可比,他的灵能万万威胁不到对方,可润玉总记得自古水火不同器,他与旭凤要保持距离,“未免母神担忧,二殿还是尽早回去吧。”

“那你呢?”旭凤凑到润玉跟前,缓缓吐息,“是因为担忧我,才让我回去,还是因为想尽快摆脱我?”

“润玉自然也是担忧火神的……”

“不是火神!”旭凤握住润玉的侧腕,“不是战神!也不是什么二殿!就我,在你心中,我是什么?!”

“……”润玉睁大了眼,瞳孔中倒印的那人气急败坏,却仍旧耀人夺目的俊颜。他张了张嘴,不知该如何回应,沉默垂眸之际,却被霸道地拉扯过去,一瞬间口鼻中满是暖日温光的气息萦绕。

旭凤……你可知你此举。

你!

竟是连一点兄弟情分都不留予我……

 

评论(7)

热度(320)